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中美合作应破除不合理投资贸易障碍

2012年11月28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中美投资贸易摩擦不断,李克强希望美国企业家放眼长远,发挥影响,多做有益于双边关系和深化经贸往来的工作
2012年4月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盛佳鹏/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今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亦有中国企业投资美国遇挫,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月27日表示,中美之间合作潜力很大,但能不能抓得住、发挥好,在各自发展和结构调整中扩大利益共同点,关键是要破除不合理的投资贸易障碍,妥善处理分歧。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当日会见来中国参加中美商界领导合作计划年度对话的美国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时说,合作是商业行为,利在双方;不公平不合理的人为设限,受损也在双方。“希望美国企业家放眼长远,发挥影响,多做有益于双边关系和深化经贸往来的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