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社:中国成为全球贸易龙头

2012年12月04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仅用了五年,就抢走美国维持一个世纪的全球最大贸易国的头衔,也逐渐形成政治影响力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美联社12月2日报道指出,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贸易第一大国,同时澳大利亚和韩国也成为中国的重要贸易伙伴。

  美联社称,2006年时,美国还是全球127个国家的较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只有70个;但是到了2011年局势大逆转,中国是124个国家的较大贸易伙伴,美国剩下76个。

  “这个自二战以来最剧烈的全球重心转移,正使全球人民的生活及贸易方式发生改变。”报道举例,巴西的农民正想着如何种更多的黄豆卖向中国;美国的学生争先报名学习中文;非洲、澳洲的天然矿资源输出,及法国葡萄酒、奢侈品市场也将目光锁定中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