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占全球贸易份额今年仍将上升

2012年11月20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市场份额为10.4%;今年中国外贸增速明显快于主要贸易体和全球贸易的增速;完成全年外贸增长10%的目标很困难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1月20日称,今年完成外贸增速10%左右的目标任务确实很困难,但是,占国际市场的份额有可能在去年10.4%的基础上继续增长。

  沈丹阳在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以来,国际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不确定因素很多,最不确定的就是外需不振。中国前四大出口市场中,对美国、东盟的出口还可以,而对欧盟和日本的情况则不理想,对欧盟持续负增长,对日本出口虽然是正增长,但增幅很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