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四季度外贸增速有望保持前三季平均水平

2012年10月25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闻发言人姚坚还表示,四季度消费市场增长有望稳中有升

  据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面临的环境复杂严峻,下行压力加大。出口和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两驾马车”。如何研判当前的出口和消费形势?出口和消费在结构调整方面有哪些进展?国家将采取哪些措施稳出口、扩消费?围绕这些热点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5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问:今年以来,中国出口和消费增长形势怎样?国家采取了哪些稳出口、促消费的措施,成效如何?

  答:今年以来,由于世界经济复苏明显放缓,国外需求严重不足,外贸受到较大冲击。前三季度中国进出口总额2.84万亿美元,增长6.2%。其中,出口1.5万亿美元,增长7.4%,比上年同期回落15.3个百分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