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消费贷款利率浮动幅度并未普遍抬升

2012年10月11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各银行的利率上浮区间长期较为稳定,近期并没有调升上浮幅度,有的银行还在变相降价
2010年10月21日,北京一商场入口处。 Alexander F. Yuan/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庆节后有媒体报道称,多家银行个人消费贷款利率大幅上浮。财新记者采访发现,近期并没有出现银行普遍上调消费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情况。

  财新记者调查得知,大部分银行除住房贷款外的个人消费贷款,在贷款利率浮动上限放开以来,都较基准利率有所上浮,因此,这并不是一个新现象;而且,各银行的此上浮区间长期都较为稳定。在财新记者调查的银行中,近段时间并没有调升上浮幅度,有的银行还在变相降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