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关总署出台16项措施稳外贸

2012年09月29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闻发言人称,在当前较为严峻的外贸形势下,对上一年度进出口额或进出口报关单票数未达标的AA类、A类企业,暂不下调其管理类别

  据新华社9月28日消息,为促进中国对外贸易稳定增长,海关总署28日出台包括减少进出口环节收费、简化手续、优化服务等内容在内的16项措施。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说,为有效降低通关成本,减轻外贸企业负担,从10月1日起,全国海关将停止收取进出口货物纸质报关单证明联(进口付汇用、出口收汇用)和出口报关单退税联打印费、报关单条码费和海关监管手续费。此外,海关还正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办理取消ATA单证册调整费和货物行李物品保管费两个收费项目的工作进程。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