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技术贸易逆差每年逾百亿美元

2012年12月06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介绍,中国技术出口正进入快速增长的新阶段,但技术贸易区域发展不平衡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周柳军6日在京表示,中国技术出口正进入快速增长的新阶段,但技术贸易仍呈现逆差状态,每年逆差在100亿美元以上。

  周柳军在此间举行的首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以上表示。

  周柳军表示,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中国技术贸易发展迅速,结构不断优化,稳步快速增长的态势已初步形成。2006年至2011年,中国技术进出口总额从226.1亿美元上升到535.6亿美元。2011年,中国共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合同12202份,同比增长8.43%,合同金额达321.59亿美元,同比增长25.5%。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