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标准银行:2012年中非贸易预计超过2000亿美元

2012年12月05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中国对非出口增速比对其他地区快5个百分点,中国从非洲的进口亦增长了26%,是中国从其他地区进口增速的两倍

  【财新网】(实习记者 荣宗骁)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最近发布报告称,中国对非洲的出口目前或已增至800亿美元以上,预计今年中非贸易额将从去年的1660亿美元增至2000亿美元以上。

  报告称,中国持续在非洲扩大市场份额。标准银行估计,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非洲18%的进口来自中国,而2011年为16.8%,2008年为10%,十年前则仅为4.5%。同时,非洲占中国出口的份额正稳步攀升,从去年的3.3%增长到今年的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