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平安证券:三季度经济短期见底

2012年10月19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三季度基建投资持续向上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显著企稳,加之房地产销售回暖等因素,推动经济呈现回升迹象,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略微向上,但反弹动能仍不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平安证券10月18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今年三季度经济短期见底,四季度将略有改善,但反弹动能不强。

  报告称,今年三季度数据总体符合市场预期,并显示出经济企稳回升迹象。首先,今年三季度基建投资继续向上并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显著企稳。1-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0.5%,比1-8月份上升0.3个百分点,主要由基建投资带动。今年以来,基建投资增速持续向上,已从年初的负增长上升到12.6%,从而有效对冲了房地产投资的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