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中国经济增速基本趋于稳定

2012年10月17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家宝称,稳增长举措之一是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但并没有超出预算来采取刺激经济措施;必须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从长期讲调控手段需逐步完善,更加注重市场和法制手段
2012年3月1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中外记者见面会。 刘建生/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继8月中旬提出“有条件、有能力,也一定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月中旬再次表示,有信心经过努力实现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他称,尽管面前困难不小,但从各行业、企业、地方部门等方面传递的信息看,当前经济出现了积极变化,经济增速趋于稳定。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10月12日、13日和15日,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先后召开行业协会负责人、部分地方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三场座谈会,听取其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意见和建议,以正确分析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做好四季度工作,并为2013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