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异口同声预计中国经济触底反弹

2012年10月18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数人士认为,随着前期政策效果显现,四季度GDP有望企稳;但对未来宽松政策的空间却存在不同看法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中国公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及中央政府发出经济企稳判断后,10月18日,国内外研究机构异口同声预计,三季度将是今年中国增长的底部,四季度即可迎来温和回升,甚至有研究者预计年末明显反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初步判断,当前国民经济运行正在由缓中趋稳到筑底企稳转变。”当日公布的三季度GDP增长为7.4%,达三年多来的低点。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前期稳增长政策下,四季度经济增速将略有回升,至7.8%,全年GDP实际增速在7.8%左右。明年经济增速有望小幅回升,达到8%-8.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