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汇丰中国PMI微升至47.9

2012年09月29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需弱于预期的情况或将持续相对长的一段时间;财政政策应发挥更重要的刺激内需作用
2011年9月29日,天津,出口印度尼西亚的首批260个铁路货车在临港经济区码头装载起航。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继8月创出41个月新低后,9月汇丰中国PMI略有起色。汇丰9月29日发布的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7.9,较8月终值47.6小幅回升。

  9月汇丰PMI终值连续第11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下 ,表明中国制造业运行已连续11个月环比放缓。但相比8月,放缓趋势略有缓和。

  从分项指数看,新出口订单指数进一步恶化,超过包括内需、外需在内的新订单指数的收缩程度。9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创下42个月来最大降幅,从8月的45.5跌至44.9,显示外需进一步疲弱。同期,新订单指数连续第11个月收缩,但已从8月的46.1升至47.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