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中国PMI小反弹 制造业下滑减缓

2012年09月20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汇丰中国PMI初值小幅反弹至47.8;库存指数为51.1;新订单升至47.6。屈宏斌认为,中国的制造业增速仍然在放缓,只是放缓的幅度趋稳
2012年8月31日,江苏一企业职工在生产化纤产品。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20日,汇丰与Markit公布,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7.8,较8月实际值小幅上升0.2,为连续第11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下。

  分项看,9月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均有所回升,新订单从8月的实际值46.1升至9月的47.6,新出口订单也从45.5回升至46.3,但依然处于收缩区间,说明新订单的下滑趋势有所放缓。

  在新订单指数小幅反弹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继续下探,录得47.0,为10个月以来最低,这说明去库存进程还在持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