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MI报49.2%跌破50%荣枯线

2012年09月03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2%,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自去年11月以来再度跌破50%荣枯线

  据新华社9月1日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数据,8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2%,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自去年11月以来再度跌破50%荣枯线。

  PMI是国际上通用的监测宏观经济走势的先行性指数之一,具有较强的预测、预警作用,PMI高于50%时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反映制造业经济收缩。

  在此之前,制造业PMI已连续三月走低,不过,降幅呈现逐月缩小趋势,此番跌破50%,跌幅再度扩大并达到0.9个百分点。去年11月份,PMI也曾跌破50%报49%,不过,随后的12月PMI就重新回到50%上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