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官方PMI降至九个月以来低点

2012年09月01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制造业PMI下降0.9个百分点,至49.2%,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6.6%,与上月持平;有分析人士称,数据表明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可能比想象的更严重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法善)中国官方统计显示,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至49.2%。这是该指数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跌入萎缩区间。

  9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下称中物联)公布上述结果。

  中物联认为,指数显示当前经济仍在下行过程中。但结合主要分项指数变化来看,当前经济在下行中逐渐筑底。

  但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等则认为,这一数据表明中国整体经济面临的困难可能比想象的更加严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