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汇丰中国PMI降至2009年以来低点

2012年09月03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制造业所面临的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外需下滑有所加剧以及就业市场的恶化,要求政策层加大刺激经济的力度以稳增长、保就业

  【财新网】(专栏作家 屈宏斌)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创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47.6)。其中新订单指数为九个月来低点(46.1),为拖累PMI下滑的主要因素。官方制造业PMI也九个月来首次降到50以下。

  两个PMI指数结合起来看,制造业所面临的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新出口订单为2009年来低点,产成品库存创有汇丰PMI数据系列以来的最高,加之就业指数继续回落,都显示企业经营活动面临更大的困难。政策层应加大宽松力度,以稳增长、保就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