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农行研报:中国经济处于去杠杆化中期

2012年08月28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企业部门的负债率不仅高于危机前五年93%的平均水平,也高于美国的72%、日本的99%和德国的49%,中国经济处于私人部门去杠杆化阶段,即去杠杆化中期;按目前进程,中国私人部门完成去杠杆化仍需要2-3 年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8月汇丰中国PMI预览指数跌至47.8%,创九个月以来新低,加上7月经济数据不理想,引发市场对经济前景的忧虑和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猜测。

  农行最新宏观周报认为,根据国际经济周期波动经验,当前中国经济尚未见底,仍处于去杠杆化中期。政府宏观调控要符合经济体系自我调整的规律,下一阶段宏观政策取向应该着力于发展消费金融、推行总量减税和提高货币政策调控效率。

  经济周期波动三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