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8月钢铁PMI下滑至39.9%

2012年09月03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份钢铁行业PMI指数降为39.9%,较上月回落4.6个百分点,为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点,钢铁行业面临的困难形势比较严峻

  据新华社9月2日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钢铁行业PMI指数降为39.9%,较上月回落4.6个百分点,为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点,钢铁行业面临的困难形势比较严峻。

  据相关指数报告,后期国内钢铁产量将继续趋于回落。8月份,钢铁行业生产指数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为2009年以来最低。同生产相关的采购活动明显收缩,采购量指数已连续3个月低于50%。原材料库存指数连续7个月处于收缩区间。由于亏损严重,8月份以来钢厂的检修密度有所增加。值得注意的是,旬产量数据环比虽略有下降,但仍然在190万吨以上的高位。还有,虽然粗钢日均产量继续小幅回落,但钢材产量却呈现增长态势。综合来看,后期钢铁企业减产幅度或仍将低于预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