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汇丰中国PMI初值回升至49.5

2012年07月24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产出指数、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均回升,就业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继续下降。屈宏斌认为,这表明总需求仍然乏力而就业压力增大,政策须加大宽松力度以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7月24日,汇丰发布数据显示,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49.5,接近50这一荣枯界限,创出五个月以来的高点。

  今年5月、6月,汇丰中国PMI不断下滑,6月终值为48.2。尽管7月有所反弹,但至今连续九个月处于荣枯线之下。

  分项看,7月制造业产出指数终结了此前连续四个月的萎缩,站在了50以上,为51.2,达到九个月以来的高点,显示制造业企业产出已经开始出现扩张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