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连续八个月下滑

2012年07月02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PMI终值为48.2;汇丰认为,经济运行放缓的原因是需求疲软,月内新订单总量与新出口订单皆加速收缩,后者更创下近三年来最大减幅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7月2日,汇丰与Markit联合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6月数值从上月48.4降至48.2,显示制造业运行继续小幅放缓,这已经是该指数连续第八个月出现下滑。

  6月PMI最终数值较此前公布的初值略有调高。

  

  汇丰认为,经济运行放缓的原因是需求疲软,月内新订单总量与新出口订单皆加速收缩,后者更创下近三年来最大减幅。据被调查者反映,新订单锐减的主因是北美与欧洲市场疲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