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调查:2050年十大流域GDP或占全球25%

2012年06月12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认为,流域经济对全球增长日益重要,到2050年,十大江河流域GDP将超过美国、日本和德国之和;供水和基本卫生设施的全面普及将产生2200亿美元全球经济效益
2011年12月27日,江苏南京,长江航道上的货轮。 王启明/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法善)6月11日,汇丰集团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到2050年,按人口数量排名的前十大江河流域所创造的GDP有望达到全球GDP总和的四分之一,超过美国、日本和德国GDP的总和,而目前这些地区对全球GDP的贡献仅为10%,增幅将非常显著。

  该调查报告是经济学前沿(Frontier Economics)为配合汇丰集团启动“汇丰水资源计划”而做的。

  这十大流域包括:恒河、长江、印度河、尼罗河、黄河、淮河、尼日尔河、海河、克里希纳河和多瑙河。其中,九大人口最密集的江河流域位于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