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龙永图:西部不存在东部三个瓶颈问题

2012年05月21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龙永图认为,中国东、西部正处于不同发展阶段,西部面临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天添)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龙永图在重庆表示,在目前国际经济低迷、中国经济减速的情况下,中国西部仍保持一个较高的增长速度。他认为有三个瓶颈导致东部发展减速,而这些问题在西部并没出现,西部正面临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他说:“今年第一季度,北京、上海的GDP增速才7%,广东7.2%,西部各省GDP竟然以双位数发展,重庆取得了14.4%的高速发展。”他表示,现在东、西部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西部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好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