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龙永图:宏观经济复杂多变对企业发展构成挑战

2010年12月29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由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改为稳健的货币政策,企业需要制订更为灵活的发展战略,但不管政策怎么变,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核心在于发展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博鳌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称,中国企业正面临着国内宏观政策变化、国际贸易保护加强等诸多挑战。不过他认为,不管政策怎么变,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核心在于发展,企业要把握住这个核心。

  12月29日,龙永图在出席中国家具业领袖年会上发表上述观点。他认为中国宏观经济复杂性对企业发展战略构成挑战。他说,近年来中国宏观经济环境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复杂性和多变性。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实行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随着通胀的加剧,又改为稳健的货币政策。在出口方面,出口退税的政策也一变再变。在这种政策环境下,企业需要制订更灵活的发展战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