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龙永图:重庆加工贸易新模式值得推广

2012年05月18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龙永图认为,重庆创造的新的加工贸易模式降低了该行业对外依存度,在现今国际市场萧条的情况下具有积极意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天添)5月17日,在重庆第十五届“渝洽会”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龙永图表示,重庆的加工贸易除了传统加工贸易的组装之外,把研发和结算也转移到内地,并带动了整个零部件的产业集群。这种新的模式降低了加工贸易的对外依存度,在现今国际市场萧条的情况下具有积极意义,值得推广。

  当天,龙永图表示,目前国际经济处于低迷的形势,传统的加工贸易一般来说都是两头在外,大进大出,很大程度上依赖国外的原材料和零部件,回到中国来组装,然后再输出口,对国际市场很敏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