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龙永图:入世十年中国离WTO越来越远

2011年10月29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入世承诺不是底线,而是开始,在享受WTO权利的同时,必须承担与中国国力相适应的义务
“中国制造”资料配图。 Chris Hondros/GettyNorthAmerica/CFP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10月29日表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给中国对外经贸带来巨大希望,但与十年前相比,中国离WTO的距离更远而非更近。

  龙永图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入世十周年:中国的学习曲线”研讨会上表示,加入WTO使中国处于一个稳定、可预见的发展环境,尤其解决了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最惠国待遇的问题,这给中国对外经贸带来巨大希望,成为改善中国发展环境、推动改革的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