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外汇占款骤降605亿元

2012年05月16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关数据显示,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与外汇占款的大幅下降有关
2009年9月4日,北京金融展,一个金融服务机构展台上挂着各种货币符号。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5月15日晚公布数据显示,4月外汇占款再次意外出现负增长,较3月下降了605.71亿元。由于外汇占款的变化是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这也解释了上周末央行为何再降存准。

   5月18日起,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此次调整后,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金融机构将分别执行20%和16.5%的存款准备金率。这是年内第二次,本轮降准周期的第三次。比较相关数据可以看出,每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均与外汇占款的大幅下降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