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去年12月外汇占款大降1000亿元

2012年01月13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下降幅度呈现逐渐扩大趋势,但专家认为,随着人民币升值趋势的重新确立,1月外汇占款可能再度增加
去年10月外汇占款下降了近250亿元,11月扩大到280亿元,12月则突破了1000亿元。 Arno Burgi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今天(1月13日)公布的统计显示,2011年12月包括央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较11月下降了1003亿元。这是这项数据连续第三个月下降,降幅呈现逐渐扩大趋势。

   去年10月外汇占款下降了近250亿元,11月扩大到280亿元,12月则突破了1000亿元。

   建设银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对财新记者表示,这是前期诱因的延续,主要是受到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贬值预期等的影响,使得居民、企业更愿意持有外汇,结汇意愿疲弱,售汇动力增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