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再降279亿元

2011年12月19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延续10月份的下降,为未来存款准备金率的进一步下调提供可能
2008年1月23日,中国农业银行聊城市分行的员工正在办理美元兑换人民币业务。 冯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2月19日,央行公布的11月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当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下降279亿元,至25.46万亿元。这是继10月之后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的统计口径包括央行、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信托投资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由于央行自身的11月外汇资产尚未公布,因此无法判断具体的外汇增减持情况。

  从10月的数据来看,外汇占款呈央行净减持、其它金融机构净增加的情势。由于金融机构和企业的持汇意愿仍然较强,预计这一势头暂未改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