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新增外汇占款1246亿元 规模远逊去年

2012年04月24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季度外汇占款月均水平远低于去年同期,基于目前的外汇占款情况及银行体系流动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有必要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点击查看大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4月24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3月包括央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1246.36亿元,较2月出现大幅反弹,与1月规模相当。

  2月新增外汇占款规模为251亿元,1月为1400亿元。1月外汇占款数据公布前,央行曾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但目前中国的外汇占款处于历史转折的时刻,国际收支开始接近合理区间,1200亿元的规模虽呈反弹,但仍远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这一规模对流动性的贡献有多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