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陈东征:城商行与农商行上市标准不宜过高

2012年03月08日 20:42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认为,不应该因为上市门槛过高,让城商行、农商行盲目做大规模,这与其定位于服务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的初衷是相悖的

  【财新网】(记者 郑斐)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周四在北京表示,城商行、农商行的上市标准不宜过高。

  陈东征在周四下午的证监会系统代表委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今年在两会上提案之一即是支持中小金融机构发展,支持城商行、农商行上市。但他认为,城商行、农商行的上市标准不应太高。按照现在银监会的标准,符合二类监管标准的城商行和农商行只有20至30家,这些符合标准的城商行、农商行的资产规模是140亿元至7000亿元,这个范围本来就很宽。

  陈东征表示,应该降低上市的门槛,因为资产规模大的城商行、农商行一般都在东南沿海,因为经济发展水平不同,西北地区的城商行、农商行规模就相对较低。但是,这些机构对当地的企业非常了解,有的银行有一整套针对小额信贷、甚至是个体户贷款的办法,这是大银行做不到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