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阎庆民:加强城商行内控

2012年03月07日 11:40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对最近发生的烟台银行案,阎庆民表示,银监会已经派人到当地督查,山东银监局也已经派驻了工作组进行调查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在两会间歇对财新记者表示,要加强城商行内控。

  近年来银行违规案件时有发生,自2010年年末相继爆出齐鲁银行票据诈骗案、温州银行信贷员伪造房地产证骗贷案、汉口银行假担保案等风波,均为城商行内外勾结的违规案例。

  对此,阎庆民委员指出,“尚福林主席强调,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现在这些案件银行是第一责任人,内部责任说明银行内控有缺陷,很多属于操作风险,是长期内外勾结的结果。”

  针对城商行扩张问题,阎庆民告诉财新记者,现在城商行不允许跨区发展。而对最近发生的烟台银行案,阎庆民表示,银监会已经派人到当地督查,山东银监局也已经派驻了工作组进行调查。现在要遵循司法优先原则,要等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