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2022年更大力度减税降费 合理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文|财新 程思炜
2021年12月28日 12:23
强调保持适当财政支出强度、提高支出精准度。对2022年赤字和新增专项债限额安排,或考虑近两年超收短支情况;专项债发行使用要瞄准实物工作量,减税降费、助企纾困要惠及市场主体
2021年12月27日,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图/财政部官网

  【财新网】2022年财政政策仍然要在保障强度和可持续间权衡。12月27日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保持适当支出强度、合理安排专项债的同时,强调风险防控,包括隐性债务、基层财政运行及金融风险等。

  延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此次会议强调2022年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相比经济工作会提出的“保证财政支出强度”,此次会议表述为“保持适当支出强度”,并提出“合理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