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精读2019】之二 个税篇:“多收三五斗”的秘诀

记者 于海荣
2019年12月26日 12:00
个税改革元年,如何最大限度享受减税红利?为何年末工资低于年初?哪些人需要办理汇算清缴?汇算清缴时,应该补税还是退税?
对中国居民来讲,2019年事关“钱袋子”的一大变化是新个税改革,在享受减税红利的同时,规则和操作也复杂了不少。概括起来,可谓是年初欢喜年末忧。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对中国居民来讲,2019年事关“钱袋子”的一大变化是新个税改革,在享受减税红利的同时,规则和操作也复杂了不少。概括起来,可谓是年初欢喜年末忧。

  2019年开年,在延续2018年四季度开始的起征点提高、税率级次调整减税措施的同时,专项附加扣除的推行,也让不少纳税人感受到减税红利。稍显麻烦的是,要享受这一红利,纳税人需要在个税APP里准确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为了享受最大减税红利,夫妻和兄弟姐妹间还得好好算下账。(详见财新网“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你能享受多少减税红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