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问责五市县违法违规举债行为 14人被处分

2017年12月22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地方违规举债问责开始
可以听文章啦!
镇远县副县长(财政局原局长)被降级,县长、原常务副县长、原副县长等三人被记过,县委书记被约谈;遵义市汇川区常务副区长被行政记过;黔东南州凯里市副市长被行政警告
12月22日,财政部发布消息称,贵州省近期向其反馈了对此前财政部函告的贵州省五地违法违规举债行为的问责结果,14名相关责任人被给予降级、撤职、记过、通报批评、警告、诫勉谈话等处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在防风险的大背景下,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行为的问责力度不减。

  12月22日,财政部发布消息称,贵州省近期向其反馈了对此前财政部函告的贵州省五地违法违规举债行为的问责结果,14名相关责任人被给予降级、撤职、记过、通报批评、警告、诫勉谈话等处分。

  此次被问责的存在违法违规举借政府债务问题的五个市、区、县是,黔东南自治州镇远县、铜仁市碧江区、遵义市汇川区、黔东南州凯里市、黔西南州兴义市。

  据财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问责的地方违法违规举债,多是通过信托或资产管理计划等方式举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