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部分地方政府债务增长较快 存在违规举债

2017年06月23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6个省、16个市和14个县本级政府承诺以财政资金偿还的债务余额,较2013年6月底增长87%;部分政府投资基金和支持小微企业措施未达预期效果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6月23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表示,部分地方政府债务增长较快,有的还违规举债。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2015年新预算法出台后,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日益严格,但是地方政府的举债冲动仍难以遏制。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6月23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表示,部分地方政府债务增长较快,有的还违规举债。

  截至2017年3月底,审计署审计的16个省、16个市和14个县本级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政府承诺以财政资金偿还的债务余额,较2013年6月底增长87%,其中基层区县和西部地区增长超过1倍; 2015年以来,7个省、6个市和5个县本级通过银行贷款、信托融资等形式,违规举借的政府承诺以财政资金偿还债务余额有537.19亿元。同时,有4个省、2个市和2个县尚未成立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