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生产率增速下降较严重

2017年05月09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太地区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生产率疲弱等长期阻力,应通过扩大经济开放和外国直接投资提高生产率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亚太区域报告称,亚洲经济前景向好但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尤其是中期内劳动生产率增速可能不足以抵消老龄化的负面影响。中国在内的经济体面临较为严重的生产率增速下降问题。

  当地时间5月9日,IMF在新加坡发布《区域经济展望:亚太版》称,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前景依然强劲,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但在另一边,近期前景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风险总体偏向下行。中期内,经济增长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生产率疲弱等长期阻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