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不担忧中国爆发金融危机

2017年04月22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因银行信贷和企业负债增速过快而存在金融稳定风险,好在政府已经意识到问题并开始采取措施
资料图:IMF亚洲部副主任罗德劳尔(Markus Rodlauer)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由于银行信贷和企业负债过高,中国确实存在金融稳定风险,但还不至于在短期内爆发金融危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

  在4月21日的IMF亚洲经济发布会上,IMF亚洲部副主任罗德劳尔(Markus Rodlauer)称,中国确实要面对债务增速过快的问题,而问题积累得越久就越危险。不过,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一风险,并且在努力去杠杆。IMF并没有预计中国会爆发金融危机。

  罗德劳尔说,中国经济一季度增长6.9%出乎意料,所有指标都显现出经济转强。这一结果来自财政刺激,也带来了房地产市场繁荣。因此IMF将2017年全年GDP增速预期从1月时的6.5%上调至6.6%,未来还有可能做出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