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安永:营改增来临 资管类产品或受大冲击

2016年04月29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资管类产品如何征收增值税暂无规定,若规定规范缴税,受到的冲击会比较大;银行业税负或将持平
2016年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将全面推开。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邢昀)5月1日营改增试点将扩大至金融业。由于业务种类多,产品丰富,增值额难确定,金融业如何适用并征收增值税是个国际难题。安永大中华区间接税主管合伙人梁因乐预计,银行在营改增上前后税负持平,资管类可能受到冲击较大,保险业则会有一定受益。

  目前,国际上征收增值税的国家中,大多数对金融产品实行免征增值税或者零税率。此次中国金融业营改增实践受到国际关注。根据试点方案,金融业将从原来缴纳5%的营业税改为缴纳6%的增值税。金融服务包括贷款服务、直接收费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和金融商品转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