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酒店借营改增涨价 财税部门:税负未增

2016年04月25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国税总局相关负责人称,制度设计已考虑酒店业特点,企业应当加强采购环节的管理,充分取得进项发票,实现税负合理降低

  【财新网】(记者 邢昀)营改增试点全面铺开在即,近期不少国际酒店以此为由上调价格,引发关注。财税部门4月25日回应称,在营改增制度设计过程中,已充分考虑了酒店业特点,只要把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一般来说,酒店企业税负水平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酒店属于生活服务业,此前缴纳营业税,无论经营规模大小,都以其取得的全部收入按照5%的税率缴纳营业税。营改增后,酒店一般纳税人将适用6%的增值税税率,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的征收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