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正制定增值税收入划分过渡方案

2016年04月26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增值税收入划分调整后,中央将多负担减收,按照“存量不动,增量调整”的原则,中央上划收入通过税收返还方式给地方

  【财新网】(记者 邢昀)5月1日营改增试点即将全面铺开,财政部部长楼继伟4月2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营改增中央和地方都是减税的,中央与地方增值税收入划分过渡方案正在研究制定过程中。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地方主体税源营业税退出历史舞台,当前增值税按照75%:25%的比例在中央和地方之间分配也要做适度调整。鉴于税制改革未完全到位,中央与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还有一个过程,楼继伟表示,总的考虑是在保持现有中央和地方财力格局总体稳定的情况下,制定增值税中央与地方分享的过渡办法,引导各地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增强地方财政“造血”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