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希望评级机构加强与被评级国家沟通

2016年04月16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已经采取措施控制地方政府债务的增长趋势,中央政府债务水平不高,现在增加中央政府的债务,目的是使全社会降杠杆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图自财政部官网

  【财新网】(记者 邢昀 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3月内,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中的穆迪标普,先后下调了中国主权评级展望至负面,4月15日G20华盛顿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对此表示,评级展望并没有反映中国经济的实际情况。刚刚公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6.7%,楼继伟称,“还是一个非常高的水平”。

  国际评级机构下调中国评级展望的一个原因在于,担忧中国财政状况的可持续性,尤其是政府债务增加的风险。楼继伟表示,已经采取措施来控制地方政府债务的增长趋势。中央政府的债务并不是很高,现在增加中央政府的债务,目的是使全社会降杠杆,当然这要通过改革来实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