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制造业PMI显示市场需求短期有所改善

2015年06月01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并未显示出经济明显稳固复苏迹象,制造业扩张仍然乏力,预期宏观政策将保持宽松,以支持周期性复苏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官方和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均出现回升趋势,市场需求短期有所改善,但总体而言制造业下行的压力难言缓解。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官方PMI为50.2%,较前值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从PMI分项来看,生产和新订单指数上升是推升PMI的主要因素。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双双上升,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环比变化分别为0.4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

  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员张榆分析称,尽管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在去产能和去库存压力下继续回落,但PPP和地方债务置换加大基建托底力度,带动内需扩张。同时,货币政策宽松使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放缓,叠加欧洲经济复苏,外需也有所企稳,但依然位于荣枯线之下,产能输出效果并不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