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创四个月高点

2015年05月06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服务业在4月持续扩张,服务业扩张速度高于整体经济增速,但其无法抵消制造业下行的负面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4月官方和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均出现小幅回升,显示中国服务业持续扩张,增速略有加快。

  5月6日,汇丰银行与英国研究公司Markit Group联合公布数据显示,中国4月服务业PMI升至52.9,创四个月高点,3月为52.3。

  4月服务业新业务指数升至52.8,较3月回升了0.5。3月新业务指数为52.3,是2014年7月以来最低。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新订单指数小幅改善是汇丰服务业PMI指数上升的主因。尽管本月读数较一季度均值有所改善,但低于2014年四季度均值53.1,意味经济环比下行趋势尚未明显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