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2月汇丰服务业PMI回落至28个月低点

2014年01月06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屈宏斌认为,服务业 PMI 受到新业务增长放缓的影响有所回落;未来制造业的稳健扩张将支持服务业增长,同时,改革措施的实施,也将有助于激发服务业增长潜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3年12月汇丰中国综合PMI数据(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显示,产出连续第五个月保持增长,增速虽然比11月创下的8个月高点有所放缓,但仍保持小幅增长态势。

  汇丰综合产出指数12月为51.2,略低于11月52.3的水平,显示制造业产出进一步增长,增速虽然环比放缓,但整体仍属温和。

  服务业经营活动也有增长,但增速较弱,并回落至2011年8月以来最低。汇丰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在12月为50.9,低于11月的5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