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2月汇丰PMI降至三个月低点

2014年01月02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PMI和官方PMI双双回落,显示制造业活动略有放缓;但当前一轮制造业活动的回暖趋势仍将持续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月2日公布的2013年12月汇丰PMI终值为50.5,与初值持平,较上月终值下跌0.3个百分点,为三个月来低点。这是汇丰PMI终值连续第五个月收于荣枯水平线50以上,显示增长扩张仍在继续。

  汇丰PMI分项指数方面,产出指数51.4(11月52.2),新订单指数51.6(11月51.7),新出口订单在三个月微幅扩张后重回收缩区间49.1(11月50.2),就业指数连续两个月下滑,12月为48.7(11月48.9)。

  1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3年12月官方PMI为51。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汇丰PMI和官方PMI双双回落,显示制造业活动略有放缓。原因是冬季基建活动放缓,外需订单季节性回落以及企业补库存活动放缓等。考虑基数因素,12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可能从11月的同比10%有所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