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球制造业加速升温 PMI达两年多高点

2013年12月03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与研究机构Markit发布,11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2,达到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制造业正出现今年以来最强劲的升温,这直接触成了昨日美元汇率走高,黄金白银价格暴跌。

  12月2日,摩根大通与研究机构Markit共同发布,11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2,达到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

  这一指数的编制得到了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和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的协助。

  制造业的整体升温,受到了产出、新订单及就业岗位创造等方面的支持。11月全球PMI中,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呈加速扩张,分别升高至55.3和54.8,其增速为2011年2月以来最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