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4% 持平上月

2013年12月01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人士称,新订单指数连续二个月小幅回落,企业补库存动力不足,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状况仍未好转;制造业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不够牢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2月1日公布,2013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上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

  制造业PMI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国家统计局认为,这表明中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不过,国家统计局统计师赵庆河也称,PMI显示新订单指数连续二个月小幅回落,企业补库存动力不足,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状况仍未好转,表明制造业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不够牢固。

  PMI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二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连续四个月小幅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