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达半年来高点

2013年09月23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1.2,高于8月的50.1;产出指数初值为51.1,高于8月的50.9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江玲玲)汇丰与研究机构Markit9月23日上午公布,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51.2,高于8月的50.1,达到近六个月以来最高。

  9月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1,高于8月的50.9,达到五个月以来高点。

  经季度调整后,除产出指数外,新订单、积压工作、出厂价格、投入价格、采购数量等分项指数均出现加速扩张,新出口订单及成品库存呈转向扩张。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分析表示,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上升到六个月新高,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延续了近期的回升势头,而这得益于内需与外需的同步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