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官方和汇丰PMI显示中国经济缓中趋稳

2012年05月02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称,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1%,很可能是这轮经济周期的底部。随着前期实施的宽松措施起效,且未来通胀继续回落,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可期

点击查看大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汇丰中国PMI4月环比均出现回升,呈趋稳迹象。但是从PMI分项数据看,中国经济仍较为疲软。

  5月2日,经季节性调整,汇丰中国公布4月PMI终值为49.3,虽高于3月的48.3,但这是连续第六个月位于荣枯临界点以下。

  根据汇丰调查数据,4月中国制造业的产出和需求继续下降。

  4月汇丰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收缩。调查样本显示,产出下降的原因是新接业务量减少,还有样本反映市场状况欠佳。据制造业厂商反映,潜在需求也持续疲软。4月新接业务量轻微下降,降幅为6个月以来最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