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税总局称前三季度营改增减税超千亿

2014年10月31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营改增试点以来,全国累计减税3276亿元。从后几个月形势看,完成税收收入压力较大,但全国税务部门将坚持依法征税,坚决不收“过头税”

  【财新网】(记者 邢昀)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7.8万亿,同比增长7.4%。国税总局办公厅主任王陆进10月30日在新闻会上称,前三季度税收收入增幅与经济增长基本匹配。

  国税总局的税收收入数据,比财政部的数据口径窄。按财政部的数据,全国税收收入约9.1万亿元,同比增长7.4%。两部门的数据均已扣减出口退税。

  王陆进介绍,前三季度,营改增带来减税1448亿元。自改革以来,已累计减税327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